English

让学生主动发展 创造未来

2002-10-1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高腾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安徽省阜阳一中坚持教育不仅要对学生的今天负责,更要对学生的一生负责,提出了“自立自强、主动发展、富有特长、创造未来”的教育理念。学校注重培养个性特长、培养学生主动发展的思维品质,鼓励学生大胆想象、勇于实践、敢于展示自我。学校为学生主动发展提供了活动的空间和展示的舞台,以激励学生发挥潜能,展示个性。富有开拓精神、多才多艺的校长闫森向我们介绍:“学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融思想品德、人文精神、发明创造于其中,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总结,逐渐形成阜阳一中富有特色的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如开展的“班级形象”设计CIS工程(即班训、班歌、班徽)活动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安徽省阜阳一中创建于1917年,1953年被确立为省属重点中学,现有在校生5000余人,学校教学设施完善,校园区划规范,校园环境优雅。曾被授予“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优秀人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为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阜阳一中将以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现代教育技术抢占教育发展的制高点,努力把学校办成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摇篮,国家名校的人才基地,优秀人才的连接链,成为独具风格和特色的全国名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