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争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践者

2002-10-1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新武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江苏省常熟市梦兰村党支部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十大女杰”、支部书记钱月宝的带领下,不仅努力加快农村经济的发展带领村民勤劳致富,而且以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己任,“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始终致力于两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近年来,梦兰村先后投资3千多万元用于推进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农业生产实现了规模经营,村民实行了口粮、液化气免费供应,企业职工全部办理了养老、工伤、失业、医疗、生育等社会保险。从去年起,村里同步推进老村改造和新村建设,老村改造保持了水乡特色,新村则建起了文化活动区、超市、健身中心、农民公园,并创办了村民文明学校和妇女读书会、中老年健身队,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提高,与此同时,梦兰村工业经济的主体产业江苏梦兰集团也被认定为中国家纺行业首个驰名商标和生态纺织品环境标志产品,中国“名牌企业质量、服务、信誉AAA级”企业。

目前,梦兰村人正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富民强村”而开拓前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