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取得皮划艇项目亚洲强势地位

钟红燕为中国夺取第130枚金牌
2002-10-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10月12日电在今天结束的亚运会皮划艇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钟红燕以1分52秒07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30枚金牌,标志着中国代表团超过了上届曼谷亚运会的129枚金牌总数。

今天进行的8项男女皮划艇比赛航程都是500米。获得两金一银的钟红燕最为引人注目。她在女子单人皮艇决赛中夺冠1个小时后,又与徐琳蓓搭档在女子双人皮艇比赛中折桂,成绩是1分43秒052。遗憾的是,在女子4人皮艇决赛中,她和队友只获得了银牌,与金牌擦肩而过。

“4人艇对配合要求很高,而我们在一起配对只有20多天。”钟红燕在赛后告诉记者,在4人项目中惜败,原因主要不在体力上,而是队友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划得有点急。

中国男选手今天在两个划艇项目中摘金。孟关良以1分51秒332的成绩获得男子单人划艇冠军,前天,他已经蝉联了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的亚运会冠军。王兵和杨文军以1分43秒247的成绩夺取男子双人划艇决赛冠军,同样在前天他们曾经获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金牌。

“目前亚洲皮划艇项目的实力对比正在起变化,中国已经取得对中亚国家的强势地位。”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赛后告诉记者。他还表示,中国皮划艇准备在明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奋力拼搏,争取7到8个奥运会席位。

亚运会皮划艇项目的比赛今天全部结束,中国获得了总共13枚皮划艇金牌中的8枚,大大超过了赛前制定的5枚金牌的目标,而曼谷亚运会上中国只得到了3枚金牌。中亚皮划艇强国哈萨克斯坦在这个项目上的夺金数则从上届的8枚降到本届的3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