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釜山亚运接近尾声 中国队再获十金

第14届亚洲运动会
2002-10-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10月12日电随着本届釜山亚运会临近尾声,各路英豪的场上争夺也进入白热化。今天的各个赛场上共产生32枚金牌,中国队夺取10枚金牌后,金牌数已经达到139枚。

为中国队贡献金牌最多的是皮划艇队,今天又收获4金。在今天收桨的总共13枚金牌的皮划艇比赛中,中国队共获得8枚金牌。此外,劳丽诗和马艳萍分别在跳水和自行车比赛中各得一金。中国田径队在今天收获3枚金牌后,已基本巩固了自己在亚洲田坛的领先地位。其中,亚洲第一高手顾原轻松获得女子链球金牌,老将李荣祥也以接近世界水平的好成绩获得男子标枪冠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3岁的新秀孙迎杰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以领先第二名60多米的绝对优势夺冠,并且将亚运会纪录提高了近一分半钟。孙迎杰还在8日的10000米比赛中以今年的世界第二好成绩夺冠,俨然已成为“王军霞第二”。

中国女排今天以3∶1击败韩国队,获得亚运会冠军。这是陈忠和带队以后的第一个亚运会冠军,却是中国女排自第八届亚运会首次获得冠军以来的第六个冠军。除了1994年广岛亚运会名列亚军之外,其他各届,中国队都获得冠军。韩国队和日本女排分列第二和第三名。中国女排在这次亚运会上两次战胜韩国队,也以大比分击败了日本队,以全胜战绩卫冕成功。她们还特别注重展现体育精神,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的双丰收。

今天下午在昌原体育馆进行的亚运会女子手球比赛中,原本领先的中国队被后半程突然发力的韩国队打晕了,在连失12分后,以19:26痛失好局,也将眼看到手的亚运会金牌“拱手交出”。

今天的跳水馆里,中国选手又毫无悬念地摘得了女子10米跳台金牌。劳丽诗和她的队友李娜分获冠军亚军。

今天中国男女篮分别大胜对手,进入14日的决赛,两队在决赛中的对手都是韩国队。在羽毛球比赛中,周蜜和龚睿那双双在半决赛中获胜,提前将女单金牌收入囊中,但中国男单全军覆没,没能抢到一个四强席位。

在今天产生的两块武术金牌中,缅甸选手林青玉赢得女子太极拳金牌,这是缅甸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块金牌。目前,已有25个代表团获得金牌,而哈萨克斯坦、印度、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金牌也都达到了两位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