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掀起宣传“三个代表”新热潮

500名记者进千村、下千厂、访万户
2002-10-1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冯建新 记者 夏桂廉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0月13日电 重庆市涪陵区大木乡76岁的五保户刘应海老人,日前眼含热泪告诉记者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好!乡干部学了‘三个代表’后帮我们修起了致富路!”原来是该乡全体干部为了使全乡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白天带领群众开山修公路,中午、晚上利用休息时间办公,用“愚公移山”的精神修成了连接所有村社的总长78公里的乡村公路。他们的行动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称赞。这是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的“‘三个代表’在重庆·记者行动”大型新闻宣传采访活动中,第二采访团捕捉到的一个小镜头。

这次宣传采访活动从7月25日开始。重庆市组织了全市500余名记者,编成50个采访分团,用100天的时间进千村、下千厂、访万户,横跨全市40个区县,涉8.2万平方公里,是重庆直辖以来第一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全方位、大面积、多媒体、长时间的集中宣传采访活动。活动分两个层面进行。一是通过组织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等市级新闻单位的记者,组成10个新闻采访团,分赴全市40个区县(市)进行重点宣传和采访。二是各区县(市)宣传部集中本地新闻单位组成分团对本地区进行宣传和采访,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栏目、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四统一”原则进行宣传,以此达到学习“三个代表”、宣传“三个代表”、实践“三个代表”的目的,为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宣传部、市记协对这次大型采访活动极为重视,出发前,专门举办了由采访团成员参加的学习“三个代表”培训班。市委宣传部领导作了辅导报告,还编印了《“三个代表”记者宣讲手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