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尼巴厘岛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2002-10-14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美联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新华社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12日晚连续发生多起明显针对外国人的恶性爆炸事件,已造成187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其中90余人伤势严重。

据巴厘岛警方发言人说,这些爆炸几乎同时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11点左右。最初一次爆炸发生在巴厘岛库塔海滩一家名叫“萨里俱乐部”的娱乐场所,那里经常有外国游客光顾。爆炸造成俱乐部房屋倒塌,并引起大火,附近商店及车辆也在爆炸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在爆炸中受伤的大部分人是外国游客,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美国、法国、瑞典等国。

第二起爆炸发生在巴厘岛登巴萨市一个叫雷能的小区,距美国驻巴厘岛总领馆仅100多米,爆炸造成小区电力供应中断,但没有人员伤亡。

系列爆炸发生后,印尼巴厘岛警方宣布封锁巴厘岛的航空港和海港,对进出巴厘岛的游客进行彻底调查。

就在巴厘岛发生爆炸前的几个小时,菲律宾设在印尼北苏拉威西省万鸦老的总领馆遭到自制炸弹的袭击,总领馆大门和警卫室被炸毁,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印尼总统梅加瓦蒂13日在官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一项政府声明,强烈谴责在巴厘岛发生的多起爆炸事件。梅加瓦蒂说,印尼政府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以共同打击对全球安全构成威胁的恐怖主义活动。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发生在巴厘岛的爆炸事件负责。

图为印度尼西亚的警察和救援人员正在巴厘岛爆炸事件现场巡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