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万澳大利亚人走上街头反对美国对伊动武

2002-10-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0月13日电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共有30000多人今天涌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强烈反对美国单方面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

示威游行的发言人首先对12日晚间印尼巴厘岛系列恐怖爆炸案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发言人说,这场悲剧更加表明,解决冲突有各种途径,但绝不能靠战争和武力。参加游行的维多利亚州的官员发表演说称,布什若不经联合国授权单方面对伊动武,将犯下战争罪。对伊发动战争将侵犯伊拉克人民的人权,将是一场大屠杀,打着销毁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武器的幌子,而实际上是为了美国自身的战略利益,是为了石油资源。游行组织者表示,6星期后还将组织一次更大规模的反战游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