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光华—迪辰物流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成立

2002-10-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路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与招商迪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北大光华-迪辰物流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今天在北京成立。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任研究中心主任。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现代物流已经成为一个企业能否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因素。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物流产业缺乏整体、科学规划,企业在物流供应链管理方面效率很低,浪费巨大。“北大光华—迪辰物流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将依托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招商迪辰集团在信息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服务业的专业背景,建成为中国物流供应链管理领域权威性的高级管理人才培训与学术机构,以传播先进的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技术,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相关企事业单位搭建信息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为政府相关部门制定物流产业政策和规划提供政策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