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化工大学:党建工作开展立项课题研究

2002-10-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化工大学党委把党建研究作为加强学校党建的重要工作,每年申报立项、检查总结评比,形成制度,工作有声有色。

北京化工大学第一期立项时,校党委从全校申报的34项课题中确定了15项课题。申报人员除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的教师,全校60%以上的党政干部都投入了这项工作;选题做到理论研究与高校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注意把本部门的实际工作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加以总结,从中找出带普遍性的规律,再用来指导实际工作。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冯文林带领党办组织部联合党支部承担“面向二十一世纪高等教育发展,加强高校党支部建设”课题;经管学院系主任张英奎承担“从战略高度加强对党政干部的主动监督研究”课题;老干部办公室主任贾玉环承担“新世纪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其中,文法学院副院长张明国负责的“高校党政干部的科技素质研究”被《光明日报》理论专刊采用。

冯文林书记说:化工大学积极开展党建理论研究,目的是要通过加强新时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在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理论水平,更好地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了确保这项工作长期顺利开展,学校规定,党建理论研究立项课题与学校教改立项课题享受同等待遇,并从校长基金拨专款保障党建课题研究经费。现在,已经启动第二期立项研究工作。这次申报课题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师和党政干部人数超过了第一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