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教学研讨会将办

2002-10-14 来源:光明日报 小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中国高等院校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教学研讨会”将于10月22日—23日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这是新中国建立以来首次将民间文化艺术作为人类文化遗产正式引入高等教育的会议。会议将交流、研讨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在我国高等教育中的意义、地位、现状和教学方法,推动社会对这一时代教育课题的关注,呼吁大学教育在中国社会大的转型期许多优秀民间文化艺术遗产濒临消失的紧要时刻,真正发挥大学对民族文化传承创造的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2001年启动并公布了第一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旨在保护、抢救世界以人类口传方式为主的、具有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艺术遗产。联合国充分注意到大学教育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重要作用,于2002年10月在世界五个城市(包括北京)同时召开“大学教育与文化遗产”主题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