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LG电子终端事业全线进军CDMA手机

2002-10-14 来源:光明日报 张克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中国联通近期举行的CDMA20001x手机供应商招标活动中,LG电子终端事业最终同三星电子、SK Teletech及1家日本厂商胜出。今后几年内它将通过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向中国联通及其子公司提供数百万的CDMA2000 1x手机。

作为全球第一家推出商用CDMA手机的厂商,LG电子终端事业计划在今年向中国市场输出160万台手机。据悉,目前LG电子终端事业已经在中国和多家手机销售企业直接或间接地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和山东浪潮集团合资成立的“浪潮LG数码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实现了CDMA手机产、供、销各个环节的中国本土化,降低了成本。浪潮LG总部负责人士称,公司向中国联通销售的CDMA手机总数大约在25万只左右,占据30%的市场份额,已经是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CDMA手机提供商。虽然目前在中国市场生产销售的机型还是LG电子终端事业在韩国研发的成熟产品,但到今年的第四季度,中国与韩国的LGCDMA手机就可以实现同步生产,预计在2005年将占到中国手机市场的3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