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校区 新目标 新理念 新模式

2002-10-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时代精神,呼唤教育创新!

家长社会,期盼优质学校!

百年附中,需要再次超越!

众望所归,水到渠成。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校区应运而生!

2002年10月1日,在南京市江宁经济开发区风景优美的九龙湖畔,南京师大附中江宁校区隆重开工。

这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新理念、新模式的一流学校,它的建成,将为中国中学发展模式提供理论和实践上的崭新意义。

1.学校定位:

办成能充分满足学生和教师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在国内有重大影响、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现代化、实验性、示范性的民办全日制寄宿学校。

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开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交流中心,探索顺应世界未来发展的办学理念、管理机制、育人模式。

2.师资队伍

与南京师大附中本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附中本部的优秀教师将成为江宁校区教师队伍的骨干力量。

学校还将利用先进的办学理念,灵活的用人机制,一流的生活与工作条件,特别是有利于事业高层次发展的环境,吸引海内外优秀教师加盟。

3.育人模式

构建塑造创造性人格的育人模式,建立基于学习领域的多样性和选择性的课程超市,全面实施高层次、高质量的素质教育,在南京师大附中先进的教育理念、出色的实践成果基础上实现新的跨越。

4.读书胜境

占地面积达512.5亩的江宁校区坐落在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方山以西、牛首山以东、占地1千多亩的中央公园以南、国家级的生态园以北的九龙湖湖畔。

校园建设采用国际知名设计师的整体规划,借鉴国外高层次学校的设计典范,结合风光优美的自然景观,营造高雅和谐的人文氛围。

在这里求学,山水怡情,读书养性,可至执卷忘返之胜境。

这是一个静心读书的好地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