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旅总社跻身中国500强

2002-10-14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润 我有话说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500强企业(集团)名单中,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位居第219位,名列全国旅游行业首位。据统计,国旅总社人均营收、人均利润均进入500强企业的前100名。

作为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的唯一企业会员,国旅总社已连续多年取得营业收入超40亿元的骄人业绩。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CITS)成立于1954年4月15日,它的成立是新中国开展国际旅游业务的标志,也是中国国际旅游业发展的缩影。50年来,党和国家的三代领导集体都曾先后接见过由国旅总社组织来华的国际客人,CITS的商标在世界各地游客的心目中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发挥着驰名世界的“民间大使”作用。如今,国旅总社在美国、法国、瑞典、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3家独立核算的境外子公司,并与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旅行商、旅行社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每年招徕接待数以几十万计的游客来华旅游观光及开展商务,成为我国非贸易创汇收入的重点大户。

目前,国旅总社已成为拥有近30亿元资产、旅工贸相结合的企业集团公司。2000年,国旅总社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初步实现服务质量水平与国际质量管理水准的接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