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运盛会曲终人散 中国男女篮力争双金

2002-10-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10月13日电 熊熊燃烧了16天的第十四届亚运会圣火,明晚将在釜山社稷体育场缓缓熄灭。在闭幕式这一天,亚运会还将产生7枚金牌。在点燃崭新希望的闭幕式之前,还有两场重量级的决战值得期待——中国男女篮球队,将势不可挡地捍卫亚洲篮坛霸主的尊严。

9月29日开幕的釜山亚运会,是亚奥理事会44个成员大团圆的盛会。经过16天精彩激烈的比赛,决出38个大项419个小项的冠军后,新世纪第一次亚洲体坛盛会将于明天闭幕。专程赶来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出席闭幕式。在以“还乡”为主题的闭幕式演出中,4500多名演员将向来自亚洲各地的人们送上美好的祝愿:一路平安!多哈再见!

明天,中国男女篮球队与东道主韩国队的冠军争夺战,无疑最动人心魄。中国女篮在曼谷亚运会就是输给韩国队后屈居亚军,这次她们发誓要报仇雪恨。明日的决赛必然十分艰难,但在预赛中曾以11分优势战胜对手的中国队,如果不自乱阵脚,应该能小胜对手。

男篮争霸的悬念应该不大。中国男篮是上届亚运会冠军得主,12日在半决赛中以131∶62狂胜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是上届亚运会亚军,半决赛最后时刻以一个三分球险胜菲律宾队一分后进入决赛。中国队此番与韩国队交手,虽说获胜的把握不是十拿九稳,但实力明显在对手之上的中国队夺得冠军应该说是众望所归。

还有3枚金牌来自羽毛球比赛。高和黄穗可能将在女双决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使之完成3块金牌的任务。遗憾的是,中国选手未进男单和男双决赛,加上此前未进决赛的男团,中国羽毛球队的男选手们这次彻底与金牌无缘。

马术和田径赛场明天各进行最后一项决赛。田径比赛将产生汗水浸得最多的男子马拉松金牌,中国队的宫科参加角逐。这位“马家军”中的男弟子,显然给我们留下一个巨大的悬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