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田亮向观众道歉

2002-10-1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我首先要向全国观看了今天比赛的观众说声对不起!”田亮夺得亚运会男子10米跳台跳水单人冠军后,来到记者面前却略有沮丧地这样说道:“今天莫名其妙地紧张,心理压力大。这样的成绩在世界大赛中拿不到名次。”

今晚的比赛是亚运会跳水赛场上的最后一番争夺,也是中国跳水选手与别国选手比分差距最小的一场。田亮以688.95分夺得金牌,他的队友徐翔以668.43分获得银牌,朝鲜选手赵铁龙仅以不到4分之差名列第三。而且倒数第二轮中徐翔的团身向后翻腾三周半入水时水花溅起很高,被赵铁龙超过,直到最后一轮才又反超回来。田亮的最后一跳,同样是团身向后翻腾三周半入水水花也不小。

“今天的表现说明,我在心理上还没有达到收发自如的地步。很多国际大赛上我都没有这么紧张,可是今天对手并不是很强,想跳得更好,反倒背上了包袱。看来在心理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田亮总结自己发挥不佳的原因说。他告诉记者,今天动作难度的编排没有什么特殊之处,目前也没有“研制”出什么“秘密武器”。“就算有‘秘密武器’,发挥不好又有什么用?”田亮反问道。

亚运会后,田亮会略作休整,将参加10月底进行的集中冬训,为明年的世锦赛作准备。“我会吸取这次的教训,希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能以最好的状态拿出最完美的表现呈现给观众。”这也许是田亮的许诺。

“今天10米跳台的比赛令人失望,没有能够出彩的漂亮动作。”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显然也对原本实力最强的两个队员今天的表现甚不满意,“前几天比赛进行得太顺了,他们两个的实力又强,没想到会有如此表现。作为队伍管理者我们思想上也有所放松,工作不细。这给了我们一个提醒,水平再高也不能麻痹大意!”

对朝鲜运动员,周继红评价说,他今天以拼的姿态参赛,放得开,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但目前还不会给中国选手造成太大的威胁。(本报釜山10月1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