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不丹外交大臣

2002-10-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京参加中国不丹边界第16轮会谈的不丹外交大臣吉格梅·廷莱。

朱镕基说,中不两国山水相连,历史上有密切联系,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今年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很好,边境地区保持了和平与安宁,各领域的合作进展很好。我们感谢不丹政府多年来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

朱镕基表示,中国政府尊重不丹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希望在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不丹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国边界谈判已进行了16轮,双方取得了不少共识,相信本着互谅互让原则,中不边界问题最终会得到圆满解决。

廷莱转达了不丹国王旺楚克对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朱镕基也请廷莱转达江泽民主席和他本人对旺楚克国王的问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