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四届亚运会圣火熄灭

2002-10-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釜山10月14日电 亚运圣火今晚在此间缓缓熄灭。以“希望与飞跃,新的亚洲”为理念的新千年亚洲第一次体育盛会——第十四届亚运会圆满落幕。

在16天的赛程中,近万名运动员参加38个大项、419个小项的角逐,还打破了22项世界纪录。中国代表团获得150块金牌、84块银牌、74块铜牌,连续第六次获得亚运会金牌总数第一。中国运动员还创13项世界纪录、平5项世界纪录。东道主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一举拿到了96块金牌,日本队拿到44块金牌,在金牌榜上分列二三位。可喜的是,本届亚运会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金牌,39个国家和地区登上奖牌榜,均创亚运会历史之最,展现了亚洲体育的光明前景。

主题为“归乡”的文艺演出,意味深长,以运动员与演员们一起玩“跑火车”游戏为结束,富有情趣。焰火团团,道别声声,运动员们相约2006年在多哈聚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