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南师大卫星直播开学典礼

2002-10-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潘国雄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0月14日电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举行了一场新奇的新生开学典礼,该校网络学院新购的卫星交互系统派上了用场,在全省卫星直播开学典礼。华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茂名、珠海等20个学习中心的学生在当地通过卫星,与广州校本部学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

记者看到,会场内的大屏幕里不断切换着校本部和各分场的图像,广州、珠海、茂名三地的学生代表通过卫星交互系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新成立的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今年首次招生,入学的新生中包括800多名高中起点本科生组成的远程教育示范班,以及3000多名专科升本科的业余学生。华南师范大学十分重视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由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赵毅教授兼任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学院计划在3—5年内,发展成为华南地区远程教育基地和全国现代远程教育示范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