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乌拉圭总统巴特列

2002-10-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这里会见了乌拉圭总统巴特列。

朱镕基积极评价巴特列总统访华取得的成果。他说,昨天,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很好的会谈,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双方还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这次访问对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推动中乌互利合作十分有利。朱镕基重申,中国政府致力于进一步发展与乌拉圭的政治和经贸关系,愿与乌方共同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全面提升合作水平。朱镕基表示,中乌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双方在联合国和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以推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

巴特列表示,多年来,乌拉圭政府一直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此次访华正是这一政策的延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