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安南

2002-10-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胡锦涛说,联合国作为世界上最有代表性、最有权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世纪新形势下,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方面面临艰巨任务,负有重要责任。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将始终遵循和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积极参与联合国各领域事务,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及秘书长的工作,加强与联合国的合作。

在谈到联合国在发展问题上的作用时,胡锦涛指出,在推动全球发展和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进程中,需要各国广泛参与和团结合作,需要加强联合国的主导作用和协调职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