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用:现代化的生命线》出版

2002-10-16 来源:光明日报 卫柳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由人民出版社、广东省社科院、汕头市委市政府、四洲集团联合举办的《信用:现代化的生命线》一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随着全球化经济时代的到来和我国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整个社会信用状况和体制的重要性日益彰显出来。借鉴和吸收人类共有的信用文明成果,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显得日益紧迫。《信用:现代化的生命线》在深入梳理和总结人类信用体制和状况的发展历史及理论探索的基础上,以历史唯物主义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对信用本质特征的理解,结合汕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践,充分吸收哲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文化学、法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成果,将理论分析和实证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对社会信用问题大胆深入地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初步构筑了一个有中国特色社会信用体制的理论体系和实践框架,展示了以信用建设为新的起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全书由导论和信用:现代社会的基本标尺、生命工程:信用建设在汕头、启示与展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等三大编组成。与会者认为,该书是有中国特色信用建设方面的开创性研究成果。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平出席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