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明:真情献给伟大的党

2002-10-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在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之际,以创作主旋律歌曲而闻名于词坛的青年词作家天明,再次推出新的力作——大型交响京剧《沁园春·风华正茂》和歌曲《盛世中国》。目前由于魁志、孟广禄、李胜素、袁慧琴演唱的《沁园春·风华正茂》和阎维文演唱的《盛世中国》已录制完毕并将于近日播出。

天明的笔下纵览古今,《盛世中国》的歌词写道:古老的中国像一座山/千秋耸立,气势巍峨/今天的中国像一条河/万古奔流,波澜壮阔/古老的中国像一幅画/万紫千红,满园春色/今天的中国像一首歌/与时俱进,朝气蓬勃/中国盛世,盛世中国/我们共筑一座山,我们同开一条河/中国盛世,盛世中国/我们共绘一幅画,我们同唱一首歌……

交响京剧《沁园春·风华正茂》的歌词写道:大地中华,万象更新,龙腾虎啸。看黄河两岸,春意盎然;长城内外,分外妖娆。百舸争流,千岩竞秀,亿万尧舜试比高。忆邓公,举改革大旗,独领风骚。风景这边独好,引无数英雄竞折腰。逢中华盛世,国富民强;百业兴旺,人民安康。与时俱进,风华正茂,华夏神州举世骄。看今朝,领辉煌时代,“三个代表”。

这两个作品以“盛世中国”为主题,渲染出我国当前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欣欣向荣的盛景。

近年来,天明高举主旋律旗帜,创作了一首首好歌,《五星红旗》、《祖国你好》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新北京新奥运》、《青春北京》、《你好,世界杯》深受人们喜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