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邀请中外专家会诊艾滋病

2002-10-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卫生部今天在京组织召开了有关艾滋病问题座谈会,来自各有关政府部门、人民团体、国内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夫妇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联合国驻华机构的代表一起,讨论我国艾滋病流行的最新情况,面临的挑战,及社会各有关方面采取的应对措施。

座谈中,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介绍了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国艾滋病传播呈快速增长趋势,据专家预测:如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到2010年,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将超过1000万人。他说,我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于1996年建立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性病协调会议制度”;国家有关部门已将艾滋病防治研究列入国家重点科技研究项目;今后还将重点加强安全输血、临床治疗、药物开发、疫苗研制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同时积极探索中医和中西医结合治疗艾滋病的有效方法。

安南对参加今天的座谈会感到非常高兴。他说,中国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已经有了很多成功的经验,许多组织在从事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包括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有更多的组织加入进来,同时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与艾滋病作斗争。

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主持了今天的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