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供应链管理提升价值

IT英才
2002-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上海国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锐 我有话说


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仅表现在内部资源的优化配置,且更依赖于对外部资源的整合利用。供应链管理是内外部资源整合的最佳手段之一,也是企业信息化的必然趋势。

那么企业应该以何种方式应用供应链管理呢?是自建还是外包?企业如自建供应链管理系统,存在很多风险:缺乏退出机制、机会成本太高、专业能力不强等。因而成功的领袖级企业通常会集中力量于核心竞争力建设,将本身不擅长的业务外包给第三方,从而使资源利用的效率最大化。这种先进的战略管理思想为很多国际型企业所推崇。针对这种形势,上海国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审时度势,结合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技术,建成了中国第一家以协同方式提供服务的供应链管理平台——齐赢先锋(SCMPioneer),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供应链管理、ERP实施咨询等信息化服务。

上海国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供应链管理平台帮助中国企业真正做大做强,被国际权威的IDC评为中国本土最优秀的五家企业管理信息化服务企业之一。

陈锐中国第一位信息资源管理与知识管理博士。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九五”重点基金等8项科研基金项目,并出版《公司知识管理》、《信息资源管理》等专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