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推出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

2002-10-1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董雯 我有话说

本报讯信息化投入数以万亿计,如何使这些投入发挥作用,建设“有效益的信息化”?10月9日,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在京举行了中国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论坛,并推出我国第一个面向效益的信息化指标体系——中国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

全国企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制造业信息化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协调小组副组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主任宋玲公布“中国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构成方案”和“中国企业信息化标杆企业推选方案”。

企业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制订企业信息化专项指标体系,对于丰富和完善国家信息化指标体系,是一个具有探索意义的重大课题。中国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由基本指标、效能指标和评议指标三部分组成。指标体系参考了国内外数十个方案的优长,集中了专家的智慧、心血,创造性地提出了从效能上评估企业信息化水平的新方法。该指标体系第一次将“建设有效益的信息化”的要求以评价指标的形式落到实处;第一次提出从效能角度,从适宜度、灵敏度等多个方面,全面评估企业信息化水平并提供解决方案的咨询。

中国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的推出,可为企业信息化具体实施提供切实的帮助,也为政府了解企业信息化状况和进行相关决策服务,它将对正确和客观地评价中国企业信息化水平,引导企业信息化建立在有效益、务实的基础上产生重大影响,是企业信息化的决策依据,也是颁发企业信息化水平证书的测评依据。

据了解,为国家信息化水平和发展能力提供评估、咨询服务的中国信息化测评网(www.ciq.com.cn)即日开通。前期将提供企业信息化系列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