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厚麟连任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化局局长

2002-10-16 来源:光明日报 齐柳明 我有话说

10月2日,在摩洛哥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代表大会上,现任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化局局长赵厚麟,因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继续蝉联2003年至2006年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局长。

赵厚麟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曾为邮电部设计院工程师,1986年经中国政府推荐,到国际电联电报电话咨询委员会担任重要职位。1998年被选为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局长,1999年任职。赵厚麟在国际电信组织中担任如此重要的职位,不仅开创了目前中国人在国际电信组织中任职的最高纪录,也成为中国在国际电信领域的声望和地位不断提升的标志。1998年,赵厚麟凭借中国电信产业发展的骄人业绩和个人才干,经过三轮投票,最终征服国际电信联盟全权代表大会各国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成为第一个非欧洲籍的标准化局局长。本次竞选,由于赵厚麟过去4年的出色成就,得到全球电信界人士一致支持,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轻松连任。竞选大会上,赵厚麟获得149个投票席中的144个支持票,这在连续三届12年的国际电联大会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