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现行宪法颁布2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2002-10-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法治论坛”日前在京举行“纪念现行宪法颁布20周年学术研讨会”,有关部门的领导与著名法学专家近80多人出席了会议。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20周年纪念日。现行宪法是反映我国新的历史时期社会主义建设特点的建国以来最好的一部宪法,“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治国方略写进了该宪法。20年来,在现行宪法所确定的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治原则的指引下,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有了飞跃的发展,初步建立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并逐步与日益法治化的国际社会接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