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黑暗中拥抱希望》在我国出版

2002-10-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井上美由纪是日本家喻户晓的杰出残疾少女,她能活到今天,是一曲向生命极限挑战的赞歌。最近,自传体文学读本《十五岁,仍然活着》已译介到中国,由晨光出版社出版。书中,井上美由纪以较为成形的文学意识,叙述了自己在母腹中仅孕育了六个月就过早出生并奇迹般活下来的经历。当时,她降临人世的体重才五百克,身长像圆珠笔一样长,头只有鸡蛋大,医生说她只能活两三天,但她却顽强生存至今的奇异经历。在她的成长中,这个小女孩讲述了和一个“魔鬼”般的坚强不屈的母亲的冲突、斗争,也正是这些造就了她的独立性。这部作品既是一封面对生活厄运的挑战书,又是一部现代社会成功教育子女的诗篇。据悉,井上美由纪将于十月下旬应邀来我国签名售书并到学校演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