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子扬新著《感悟荧屏》出版

2002-10-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主任张子扬的新著《感悟荧屏》,近日由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出版。在新著中,作者积近二十年来从事电视导演和电视管理的工作经验,通过文论、演讲、访谈等方式,集中了他对电视文化的深层思考和独到见解。站在社会思潮的前沿,作者提出“文化版图”的固守和拓展的观点,对电视传播在网络时代如何占有市场份额,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启示性和前瞻性。“后戏剧”是作者用大文化观审视电影电视剧提炼的文化符号,对“后戏剧”的生存和发展,进行了综合的阐述和探索性的分析。书中还论述了导演节庆综艺晚会过程中的得与失,描述了引进外国电视节目实现本土化的多种经历,有些鲜为人知的细节,首次展现在读者面前。《感悟荧屏》不仅诠释荧屏的种种现象,也折射出作者对自我、社会、当代现状的认识深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