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朝鲜国家代表团团长杨亨燮

2002-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以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为团长的朝鲜国家代表团一行。他强调中国一贯重视中朝友好,多年来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

李鹏欢迎杨亨燮率团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希望此次朝鲜国家代表团来访能为促进两国传统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李鹏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对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的看法以及中国奉行的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强调中国十分重视与周边邻国发展睦邻友好关系,积极致力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为朝鲜的友好邻邦,我们高兴地看到,近一个时期,在朝方的积极努力下,半岛形势出现了新的进展,朝鲜的对外关系有了新的开拓。中国将继续支持北南双方改善关系,支持半岛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

杨亨燮转达了金正日总书记、金永南委员长对江泽民主席、李鹏委员长等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祝愿。李鹏对此表示感谢,并请杨亨燮转达江泽民总书记和他本人对金正日和金永南的问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