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林业大学喜庆50华诞

2002-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通讯员 铁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北京林业大学2万名师生和海内外校友今天欢聚一堂,喜庆建校5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为林业大学校庆题词:“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再造秀美山川培育人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以及科技部部长徐冠华、教育部副部长周济等出席了庆祝大会。

北京林业大学的前身可追溯到1902年设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1952年正式建立北京林学院,1985年更名为北京林业大学。50年前北京林学院诞生时,只有一个专业、几十名学生。如今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林学、林业工程学为主要特色,理、工、文、管、经、法、艺术相结合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目前在校生1.4万多人,拥有39个本科专业、22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和14个博士学位授予点,1997年,北京林业大学成为国家重点建设的“211工程”院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