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厘岛爆炸用的是军用C4炸药

2002-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0月16日电据澳洲媒体报道,印尼国家警察发言人、陆军准将沙夫和印尼情报部长先后证实,巴厘岛连环爆炸案中恐怖分子使用的是军用C4炸药,经遥控或定时装置引爆。爆炸现场被夷为平地,方圆500米内的所有建筑均遭冲击波摧毁,连十几公里外的巴厘岛首府登帕萨都感觉到了强烈震动。据专家估计,这次爆炸威力相当于一场7.1级地震。

澳大利亚《堪培拉时报》16日转发了法新社记者对一位C4炸药的制造商进行的电话采访。这位炸药制造商说,目前世界上的C4炸药绝大部分是在美国制造的,除美国外,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能够生产这种炸药。一直以来,对这种炸药的管制比对海洛因的控制还要严得多。他认为,制造巴厘岛爆炸案的恐怖分子十有八九是通过非法途径从军方得到这种炸药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