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世界不赞同对伊拉克动武

2002-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0月15日电近日来,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重申不赞同武力打击伊拉克,呼吁在联合国框架下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14日重申,阿拉伯国家反对武力打击伊拉克,阿盟将继续尽力保护阿拉伯的利益。同日,沙特第二副首相兼国防大臣阿齐兹表示,沙特决不会牺牲原则为打击伊拉克提供任何帮助。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也表示,无论是美国单方面发起,还是经联合国授权,沙特都不会参与军事打击伊拉克。

同日,也门总统萨利赫和来访的苏丹总统巴希尔强调,反对美国进攻伊拉克,呼吁国际社会积极评估伊拉克同意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巴格达的决定,呼吁伊拉克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全面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阿联酋外交部副部长赛义夫表示,对伊拉克动武不仅会给海湾带来不良后果,也将损害全世界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