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雅韵霓裳艺术团在美演出成功

2002-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15日电中国雅韵霓裳艺术团昨晚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行首场演出,艺术家们高超的技艺受到约3千名观众如潮的好评和热烈赞扬。

雅韵霓裳艺术团由中央民族乐团和上海歌舞团演员组成。民族器乐演奏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十面埋伏》、《喜洋洋》和《天山之春》等浓郁民族风格的乐曲,激扬奔放,气势磅礴,让观众感受到中国民乐的魅力,优美的诗情画意。

上海歌舞团推出的大型舞蹈《金舞银饰》,气势恢弘,流光溢彩,将中华民族艳丽多彩的服饰和婀娜多姿的历史舞蹈巧妙结合,把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说,中国艺术团所带来的艺术精品将加深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他强调,艺术团在江主席和布什总统会晤前访美具有特殊意义,相信江主席的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的合作和各方面的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