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庆祝建院廿五周年

2002-10-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荟萃了一大批学术精英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欣喜地迎来了25周年庆典。今天,首都千余名哲学社会科学界的专家学者聚会一堂,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所取得的丰硕学术成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在庆祝大会上讲话,并向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问候。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以及中央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社科院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李铁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2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为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中国社会科学院要以庆祝建院25周年为新契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新世纪加快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铁映指出,在21世纪最初的10至20年里,中国社会科学院要力争完成“五个基地、一个中心、一个平台”的目标,即:把中国社科院建成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基地、重大时代课题研究的基地、主要学科理论研究的基地、新兴和交叉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基地、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基地;国家人文社会科学的信息中心;哲学社会科学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的主要平台。概括起来说,就是要把中国社科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建设成为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智囊团和理论创新基地。

会议公布了获得该院第四届优秀科研成果奖、第二届优秀期刊奖和科研成果追加奖的名单。

据了解,在邓小平同志的亲自关心和指导下,于1977年在原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基础上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25年来经过几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涌现了一大批饮誉海内外的学术大师,汇集了众多造诣精深的专家学者,推出了诸多颇具影响的精品力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