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出席侯镜如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民革中央今天在京举行纪念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爱国将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杰出的领导人侯镜如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座谈会。

侯镜如1924年5月进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学习,毕业后参加第一、第二次东征和北伐战争。1927年,他指挥了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暴动。此后,跟随贺龙参加“八一”南昌起义。在抗战期间,他率部参加台儿庄战役,与日军浴血奋战。解放战争后期,侯镜如成功组织策动了国民党九十二军在北平起义,九十二军三一八师在福州起义,并与廖运泽一起联系廖运升师在浙江义乌起义,为全国解放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