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将大力促进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李鹏在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招待会上指出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成立20周年纪念招待会,并发表讲话,指出:人口与发展已经成为国际社会越来越关注的重大课题;中国将进一步以发展为主题,继续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保护和合理利用资源,加强生态建设,保护和治理环境,大力促进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

李鹏指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各国议会加强联系,各国议员增进交流和对话,对于促进国家关系的发展,推动地区和国际合作至关重要。1981年10月,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会议发表了著名的《北京宣言》,决定成立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这一重要举措显示了亚洲议会界人士的远见卓识。论坛已经成了亚洲各国议会之间加强交流与对话的一个重要渠道。二十年来,论坛为探讨人口与发展问题的解决办法,增进本地区各国议员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招待会上,李鹏向为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成立及发展作出贡献的20位中外人士颁发了纪念奖牌。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主席谷津义男致答辞,并向李鹏委员长赠送了银质纪念奖牌。招待会前,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会见了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领导成员和与会的外国议长、副议长及他们的夫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