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荷兰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0月16日电据海牙消息,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16日在议会宣布,由于两名大臣同时辞职,政府内“已出现信任危机”,他决定向女王贝娅特丽克丝递交内阁集体辞呈。

16日早,荷兰副首相兼卫生大臣爱德华·邦霍夫,经济大臣赫尔曼·海因斯布鲁克同时辞职。他们同属于富图恩名单党。该党领袖富图恩今年5月遭暗杀后,尽管该党在大选中位居第二,组阁执政,但没有任何执政经验,内部争执愈演愈烈,几近公开化,严重影响了联合政府的正常工作。联合政府的另外两党内阁成员都表示,富图恩名单党已经失去民心,应该让选民重新做出选择。在征求了三个执政党的意见后,巴尔克嫩德首相认为“政府已失去了足以开展有成效工作的支持”。

此外,联合执政的三党在欧盟扩大的问题上意见不一致,也是联合政府倒台的重要因素。

本届联合政府于今年7月22日宣誓就职,是荷兰二战以来寿命最短的一届政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