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藏学家代表团访俄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0月16日电中国藏学家代表团14日抵达莫斯科,开始访问俄罗斯。

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外交部、俄科学院远东所和东方学所,与俄罗斯专家和学者座谈。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出版社社长索朗多吉介绍了西藏的历史和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生的巨大变化,介绍了西藏珍贵的文化遗产以及中国藏学研究的重要成果。索朗多吉说,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中央对西藏的投资和财政补贴达400多亿元。在第十个五年计划期间由中央政府和全国各地投资322亿元支援西藏建设187个项目,中央对西藏提供379亿元财政补助,并制定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和措施,给西藏现代化建设创造了新的有利条件和难得的机遇。

代表团16日会见了俄罗斯媒体代表,介绍了在西藏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情况。索朗多吉说,目前西藏自治区共有大小寺庙和宗教活动场所1787处,僧尼4.6万多名,满足了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生活需要。代表团成员宗洛·向巴克珠活佛还以亲身经历向俄罗斯朋友介绍了西藏寺庙的宗教活动情况。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还将访问俄罗斯的布里亚特共和国和圣彼得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