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养殖业要求政府反击欧盟贸易壁垒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0月16日电泰国养虾协会主席苏拉蓬今天带领全国20多个养虾工会代表向政府递交请愿书,控诉欧盟以非关税壁垒的形式排斥泰国商品,要求政府对欧盟商品采取同样的限制措施,否则将发动广大民众抵制欧盟商品。

请愿书说,欧盟今年三月以来,以药物残余超标为由对泰国出口的虾实行严格检验制度。尽管泰政府随后根据欧盟标准禁止养殖业使用16种化学物质,泰养殖商也积极配合,提高虾产品卫生标准,但欧盟迟迟不把泰国从观察国名单中删除,致使泰国虾出口成本升高,损失惨重,产量下降35%,养殖户减少40%,预计全年损失400亿铢。

泰养虾协会强烈要求政府对欧盟商品实行严格的对等进口检验制度,保护泰国出口商和消费者的利益。泰商业部长阿滴塞表示,商业、卫生、工业和农业等政府部门正在加紧制定进口商品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