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方文化史巨著《从黎明到衰落》中译本出版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被誉为“西方文化圣经”的《从黎明到衰落:西方文化生活五百年》中译本,近日在京面市。

该书作者雅克·巴尔赞是美国著名史学大师,以三十多部文化史和文化批评论著蜚声国际。他从27岁起开始酝酿此书,直至耄耋之年才完成弘愿。在这部长达87万字的文化巨著中,雅克·巴尔赞论述了从1500年起至今约500年间西方社会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政治制度、宗教、社会思潮、哲学、文学艺术、科技发明、民俗及社会生活等,并将自己在漫长人生中积累的对历史文化变迁的思考融入其中。

此书融会了几个世纪以来西方文化研究的精髓,一卷在手,可纵览五百年西方文化的宏伟画卷,从中获得丰富的文化滋养。该书2000年由美国哈泼柯林斯公司出版,长期名列非小说类畅销书榜首,并荣获美国国家图书奖。中译本由世界知识出版社推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