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扶残助学春雨行动”在京启动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一项旨在资助中西部地区贫困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的大型公益活动——“扶残助学春雨行动”近日在京正式启动。这项活动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经叔平、罗豪才等领导人,中央文史馆馆长启功等知名人士的倡导和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支持和参与下开展的。

据调查,全国盲、聋、弱智三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仅为77%,贫困是造成残疾儿童少年失学的主要因素。“扶残助学春雨行动”的资助对象是农村贫困线以下、城市家庭人均收入低于生活保障线的义务教育年龄段的残疾儿童少年。

“扶残助学春雨行动”是中国残联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实施的向社会募集资金的大型公益活动,捐赠者可将捐款统一汇至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的专门账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春雨行动办公室将依据捐赠者的意愿,按“一助一”、“多助一”、“一助多”的方式,在捐赠者与受助者之间建立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