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高交会”圆满闭幕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0月17日电 第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取得了丰硕的交易成果,今天在这里落下帷幕。

本届高交会展交两旺,成果斐然。各代表团、参展团共组织推介会、签约会67场,签订合同或协议1581项,成交总额达121.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6.7%,其中高新技术项目成交1453项,成交金额112.3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92.4%,比上届增长23.4%。

这届高交会在科技成果交易之外开展的活动也十分丰富精彩。包括外经贸部石广生部长和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62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及政界要员,进行了10场主题演讲、2场院士论坛和4场经营管理大师峰会,全球各地最前沿的科技思潮再一次在这里碰撞、融合。

高交会上,留学人员创业大会、技术成果展示与交易、专场讲演暨项目发布、留学人员和各省市投资引智机构联谊会四大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的近千名留学生参加,290多人带着378个项目参展,成交项目105项,成交金额2.59亿美元,比上届增长52.6%。

这次高交会还安排了国内省长、市长、大学校长与国外政要、跨国公司CEO、著名科学家等进行不同形式的交流与会晤,为企业、大学和政府提供了直接交流的宝贵机会,搭起了一个互动与合作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