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博览读书社建构春城文化绿洲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冶 通讯员 李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600多个崭新的公共读报栏和书亭日前成了“春城”昆明主要街道旁出现的一道新景观,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平添了一抹绚烂的人文色彩。在这里,昆明市民不仅能读到当天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云南日报》等10多种报纸,而且能方便地购买到全国最新出版的各类期刊。

昆明博览读书社早在1995年就建起了200多个公共读报栏,使昆明成为全国第一个开创公益性公共读报栏的城市,读书社也被树为全国民营企业建设精神文明的典范。每天几十人的贴报队伍,风雨无阻地把当天的报纸张贴在广大市民面前。昆明博览读书社社长罗明生说:“各级党报很难在报刊摊上买到,人民群众渴望了解党和国家的大事,我们在中间架起了一座桥。”为了这项公益事业稳步发展,昆明博览读书社在市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许多困难,在长达7年多的时间里,张贴党报从未停止过一天。近几年来,昆明博览读书社荣获了有关部门颁发的“纳税先进”和“科普先进”等多个奖牌。

昆明博览读书社积极配合市政建设的需要,更新了540处、600多个公共读报栏,在报栏上悬挂党报征订宣传牌,使党报形象深入人心。据罗明生社长介绍,现在各报栏每天张贴党报500多份,两城区张贴《光明日报》100多份,党报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阵地又加强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