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质工作者展望21世纪地质科学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为了纪念中国地质学会成立80周年,来自海内外的老中青三代地质工作者近日欢聚北京,共同回顾我国地质工作的光辉历程,展望新世纪地质事业的艰巨任务,探讨地质科技如何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科技部部长徐冠华等出席会议并发言,孙枢、王鸿祯、刘东生、李廷栋等15名院士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

在为期2天的讨论会上,来自全国各部门和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500多名地质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围绕地质矿产、油气勘察开采、地层古生物、地球构造等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了21世纪地质科学的发展及如何将地质科研成果应用于其他领域的经济建设。此次纪念活动不仅展示了几十年来我国地质科学的辉煌成果,也是我国地质科技工作者迎接新世纪的一次交流和展望活动。据介绍,中国地质学会成立于1922年,目前已有8万名会员,49个分支机构,会员中有两院院士139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