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3届香山红叶文化节拉开帷幕

北京香山红叶引来游客如织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第13届北京香山红叶文化节今天拉开帷幕,香山公园内游人如织。今年的“香山红叶文化节”围绕园内的人文景点,开展一项向失学儿童奉献爱心的活动,活动的收入将全部捐赠给希望工程。

香山公园具有近800多年的历史,公园现有多处元、明、清时期建立的离宫别园,园内的许多景点都留有历史人文墨迹。新中国成立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领导人都曾居住于此。1956年被开辟为人民公园后,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建设,现已成为中外闻名的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北京十大公园之一。

近年来,香山公园引进优良树种,在园内栽植了26万株林木,森林覆盖率达到98%。公园同时还加强对植物的培育和养护,引进电子监控系统,随时对园内的虫害、火情及文物进行观察和保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