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浦东律师业超常规发展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17日电 近年来,浦东的律师业伴随经济的高速发展而超常规发展。截至上个月,浦东新区的律师事务所已超百家,律师人数逾千名,而10年前,浦东只有3家律师事务所、22名律师。去年,浦东律师业务收入达到3.55亿元人民币,成为浦东现代服务业中增长迅猛的产业。

浦东的律师比例占到辖区人口的万分之七左右,接近世界经济发达国家中心城区水平。浦东的律师队伍中,本科以上学历的高达77%,有106名律师有出国留学培训的经历,占新区律师队伍的10.5%。律师业务实现了由传统诉讼到非诉讼领域的转变,涉外业务扩展到金融证券、期货、海事海商、反倾销、保险、知识产权、BOT项目、旅游会展、电子商务等领域。浦东律师在浦东政府的依法行政、重大工程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新区律师共参与新区重大经济谈判和重大工程项目服务近120项,帮助企事业单位索回赔欠款和避免经济损失21.47亿元人民币,为9万余人次提供了法律咨询,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213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