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三季度深圳进出口快速稳步增长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通讯员 李安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0月17日电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对深圳市进出口的积极影响正逐步显现。据深圳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以来深圳市企业进出口双双呈现快速和稳步的增长态势。据统计,今年前3季度,深圳市企业经深圳口岸进出口货物总值608.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其中,进口285.86亿美元,增长30.9%;出口322.28亿美元,增长23.8%。进出口相抵,累计实现贸易顺差36.42亿美元。

今年以来,深圳市企业进出口呈现出以下主要特点:一是进、出口累计增幅呈现出明显的逐季递增的良好发展态势。二是加工贸易进出口占据主导,一般贸易出口增长迅猛,成为带动深圳市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三是对各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迅速。四是高新技术产品的进、出口增势强劲,机电产品等传统大宗商品大多也有较快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