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投巨资打造黄河下游防洪减淤体系

2002-10-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今天从水利部获悉,我国将用10年时间投资约514亿元,在黄河下游打造一道防洪减淤体系,其中黄河山东、河南段投资各占一半左右。

据悉,经国务院批复,“十五”期间,我国将投资140亿元用于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其中将有73亿元用于黄河山东段的工程建设。目前,山东黄河河务局正加快前期工作,特别是工程设计。这5年间,山东临黄的东明县和济南重点段将建设长约128公里的标准化堤防。所谓标准化堤防,即临河为30—50米宽的防浪林带,背河一侧是80-100米宽的淤背区,上面种植生态林;大堤顶为硬化的柏油路面,路两旁为整齐的行道林。

按照《黄河近期重点治理开发规划》,黄河下游将在10年内建成标准化堤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