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纪念傅鹰诞辰一百周年

2002-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北京大学日前举行大会,纪念化学家、教育家傅鹰先生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致信北京大学。

李岚清在信中说:“傅鹰先生是一位忠诚的爱国者。他在科学研究上勇于攀登、开拓创新;教学上锐意改革,坚持诲人不倦地为学生上课。他拥护党的领导,以主人翁的态度向党进言献策,是党的真挚诤友。他刚正不阿,在逆境中仍坚持真理,与恶势力进行斗争。傅鹰先生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我国爱国知识分子的榜样。希望北京大学师生以傅鹰先生为榜样,发扬‘勤奋、求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把北京大学办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傅鹰先生是第五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首批学部委员、北京大学原副校长。他在建立我国的胶体化学与表面化学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在致辞中介绍了傅鹰先生爱党爱国、追求真理、献身科教的光辉一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